安全提示

石家庄井陉矿区论坛(井陉矿区吧)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批发袜子
查看: 622|回复: 20

井陉矿区,你太委屈!

[复制链接]

6

主题

16

帖子

27

积分

实习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7
发表于 2017-6-22 07: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井陉矿区,你要不要这么委屈!
一提到石家庄的发展
庄亲们可能第一时间会想
是不是裕华区的房价要涨了?
高新区是不是要起新高楼了?
长安区是不是又有大动作了?
……
而蜷缩在角落的井陉矿区
只能暗暗抹泪……
就算被记起来,
都是拿来和其他区做比较的!
简直就是被遗忘的小可怜……

除了不被大家太记在心上之外
井陉矿区,在其他方面一直也挺委屈……
论面积
井陉矿区不如长安大

论发达
井陉矿区不如裕华区发展壮大

论文化底蕴
井陉矿区不如正定历史悠久

论城市规划
井陉矿区不如高新区率先发展

很少有人了解,
井陉矿区究竟发展得怎样了……
正因为井陉矿人民“不爱炫耀”的低调
使得庄里许多人都忽视了它
井陉矿区啊,你太委屈了!

wuli井陉矿区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镜头
看一看大井陉矿区
你会发现
它比你想象中更优秀!
▼▼
就拿庄里的各大摄影美地来说吧!
井陉矿区的风景,绝对算得上首屈一指
井陉矿区的风景

原来那么美清凉阁
清凉阁又名南寨阁,位于井陉矿区南寨村中。相传因登此阁能遥望清凉山而得名,清凉阁占地1.2亩。此阁,累累巨石,鳞次栉比,似券非券,似搭非搭,集美学、力学、建筑学、数学、几何、物理学于一体,盘根错节、鬼斧神工,可谓建筑史上之奇迹,国家之瑰宝,山村之明珠。

清凉山
清凉山景区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溶洞奇观于一体的独特风景区,是避暑、休闲、度假和探险的极好佳境。景区面积13.65平方公里,主要有水龙洞、白云观、神女峰、石林等六大景区共72个景点组成。

段家楼
段家楼是中国十大军阀之首、北洋政府总理兼陆军总长段祺瑞投巨资,于1913年在井陉正丰煤矿开始兴建的一座具有西洋建筑风格的段家楼群。

于家石头村
于家村是明代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的后裔。自先祖于谦起,繁衍至今已有26代。于氏先人靠勤劳的双手,代代开山凿石,辈辈垒房盖屋,建造了规划有序、工艺奇特、粗犷豪放、独具特色的石头村落。

民以食为天!
井陉矿区
自然也有着……
吃也吃不完,数也数不尽的美食了!
井陉矿区的美食

那么好吃抿须儿
在做抿须儿时和面很重要,面太软抿到锅里成不了型,太硬又难以抿下去。抿须儿在制作时讲究抿成四五公分长,且两头带尖儿,像“蝌蚪儿”又像是“面鱼儿”。抿须儿的卤汤也是十分讲究的,芥菜卤最对味儿,不过西红柿鸡蛋和清汤卤也都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剂。

块垒
“块垒”又叫做“苦累”、“挠挠”,是井陉传统的粗粮食品。或许是因为这种饭在西部山区也有,不只是局限于井陉,所以并没有人为它去申遗,但是“块垒”已被列入县级非遗当中。

井陉矿区虽然很多地方比不上其他区
但是它可是有为新中国奠基的
诸多第一哦!
井陉矿区的第一

厉害!
开国第一广播电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位于井陉矿区天户村南,占地约19000平方米。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盛况就是通过这里传向全国、传向世界。2001年2月7日,被命名为“河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国第一发电厂
为提高军工生产能力,矿区凤山发电厂派出60余名技术人员,将德国制造的发电机送到平山沕沕水,帮助建立了水力发电站,这是我党建党史上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被朱德总司令誉为“边区创举”。

开国第一运输队
为了加快军火生产,矿区党组织组成了500余人的运输队,将矿区的机床、汽锤、电锤等机器设备以及钢铁等原材料运送到平山沕沕水、南北冶、罗汉坪兵工厂,以实际行动支援解放战争。

开国第一工学院
1948年7月,华北大学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前身)在矿区成立,晋察冀军区工业部部长刘再生任院长,恽子强、曾毅任副院长。

开国第一火箭弹
1948年,我国第一位试制成功火箭弹专家钟林来到井陉煤矿,用矿山的机器设备制造火箭弹零件。同年12月,火箭弹实现小批量生产,四英寸火箭弹的射程已达到4公里。解放后,矿区机器厂接受了试验生产火箭弹的任务,经多次试验成功,射程可达6公里。

开国第一援助
矿区解放后,晋察冀军区井陉矿区管理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是生产煤炭支援前线。当时,矿区煤炭生产创历史最高纪录65万吨,两个月节约成本30万斤小米,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援了解放战争。

井陉矿区的交通

四通八达
京昆高速
去年井陉矿区收费站的开通,结束了井陉矿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司机朋友可以驾车经京昆高速石太北线,驶出该站,15分钟直达矿区,井陉矿区至主城区实现了一小时到达。

井陉矿区的规划

发展越来越好
井陉与井陉矿区
功能定位:市域次中心城市,以发展新兴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西部山区中心城市。
主要区块:井陉县城、井陉矿区、井陉经济开发区。
2020年人口规模:23万
支持井陉矿区加快结构调整,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

旧城区的改造
到2020年,石家庄将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棚户区和危房的改造,再难的卫生死角也可以搞定啦。唯一的难题就是你可能必须得好好向别人解释一下,为啥这么现代的城市叫石家庄。

井陉矿区低调而与世无争
但它也有着很多自己独特的魅力

未来的井陉矿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让大家一提石家庄,就想到井陉矿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石家庄星象网络
石家庄网络推广公司

喷绘彩印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石家庄井陉矿区生活论坛 ( 冀ICP备15015635号-2

GMT+8, 2019-1-18 00:23 , Processed in 2.40625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